到高雄當舖撿便宜

2022-02-16

景氣不好,還是有人有經濟能力、有需要買些稱頭的「行頭」來充充門面,或是滿足自己的需求,想要高檔的鑽石、珠寶、汽車、機車、名牌包,又要比市價便宜、物超所值、還不會買假貨,到當舖找就對了,當舖的物美價廉,甚至連政商名流都愛。
全台灣有超過2100的當舖,其中台北市273家、台北縣有451家,如果以7-11全台4000多家來看,可以說每2家的7-11,就有1家當舖,看起來,比例並不低,這些散佈在各地的當舖,可是一個另類的「尋寶」、「挖寶」的好所在。
怎麼說呢?當舖一般來說,靠的是典當物品的民眾贖回時的利息收入,做為主要的營利來源,萬一流當了,就要處理流當品,儘早處理掉,當然可以拿回成本,免去資金積壓的壓力,雖然到不景氣,影響當舖的生意,但是,還是可以在當舖找到好用、實用、又便宜的東西。
台北市當舖公會理事長黃一脩指出,想買汽車、機車的,可以找汽車借貸當舖,一般來說,典當的期限是3個月,到期5天未贖回,就可以當成流當品出售,有些知道想買汽機車的人,都會到當舖詢問,是否有流當車或是短期內會到期的車。
黃一脩表示,以目前的情況來說,機車流當出售的情況是比較好的,民眾大約可以低於市價1萬元的價錢,買到機車;至於汽車的價差要看是本土品牌還是進口車,以他們賣給中古車商的價碼來看,國產車價差約7-8萬元、進口車大約15萬元。
除了民營當舖外,台北市動產質借處(原名台北市公營當舖)也有3個分處有機車的典當,不過,在處理流當機車部分,都是以公開拍賣的方式來進行,會看不同的車況來訂出底標,再供民眾投標,秘書劉慶安指出,限於存放場地的限制,並不收汽車,只能收機車,有些機車,幾乎是剛交車就拿了質押借錢了,車況都很新。
另外,買買鑽石、珠寶、名錶、名牌包,當然,當舖也都有,即使是目前的所謂經濟不景氣時代,還是有人會到當舖詢問,尤其以勞力士錶的詢問度最高,不過,當舖業者坦承,現在收到勞力士錶流當的比例也不高了,因為沒什麼人拿名錶來借錢了。
當舖業者說,有些老當舖,專營鑽石、珠寶、名錶的經營,不少政商名流、演藝圈名人也都是常客,不僅價格比市價便宜,還有幫客人改戒圍,甚至保證以後小換大的服務,以一克拉的鑽石來說,大約可以五折或是再低一點的價格就買到。
至於勞力士錶的價格大約是市價的6折、金子部分,通常是省下工錢的部分、機車大概可以比市價低1萬元,名牌包的部分,當舖業者表示,通常在酒店附近的當舖會收到全新的名牌包,想買包包的人,可以去詢問。
台北市當舖公會理事長黃一脩指出,要到當舖買流當品,平常時間就可以多逛逛、多詢問,還可以坐在店裡看個仔細,流當品的公開拍賣,只有15分鐘的時間,還不能退換,對消費者來說,不見得比較划算,而且,到店裡看,保證都是最近的流當品、拍賣的物品,有時是積壓1-2年的物品,說難聽一點,可能都是店裡別人「檢剩的」。
黃一脩還表示,有意到當舖尋寶的人,可以放心大膽的進店裡去看個仔細,價錢呢,當然也是可以「談」的,而且品有保證,不怕買到假貨,因為業者處理流當品,主要是以變現為原則,不賠錢就賣了。

高雄當舖業的模範生之一當舖專營高雄汽機車借款,高雄二胎借款,高雄借錢,高雄借款,高雄借貸歡迎電洽(07)